当前位置: 首页 > 学院新闻 > 正文
学院工会举办迎新年教职工趣味运动会
发布时间:2024-01-12 15:16  作者: 张熠  编辑:向希旎  审核:唐宇  来源:本站原创  浏览次数:

为喜迎新年,丰富教职工文体生活,营造风清气正、劳逸结合的工会氛围,202414日下午,数学与统计学院在学校排球馆举办了迎新年教职工趣味运动会。

活动伊始,学院党委书记唐宇作新年致辞,代表学院衷心感谢全体教职工的辛勤付出并送出新一年的美好祝福。随后,唐书记介绍了几位新进教师。他指出,新生力量的加入为学院的发展注入鲜活血液,听新声,聚新力,共未来,祝愿几位新老师在学院充分施展才华,勇挑学院发展重担,成就自身职业梦想。


伴随一首活力四射的歌曲《红日》响起,趣味运动会正式拉开帷幕。学院工会提前准备了红黄蓝绿四色马甲,将教职工随机分成人数相近的四组,在领操员的热情带动下,大家激情高涨,充分热身,为接下来的比赛项目夯基蓄力。本次趣味运动会共设置四个难度适宜、增进合作、充满趣味的项目:投沙包、毛毛虫接力、不倒森林、同心击鼓。

各队队员其乐融融,全体参与有趣的投沙包竞技中。只见大家抓起沙包,瞄准地靶,小心翼翼将其抛出,沙包在空中划出一道优美的抛物线,四周爆发出阵阵欢呼。

接下来是饶有趣味的毛毛虫接力比赛,五名男女同时骑跨在充气毛毛虫气球上,手握扶手迅速奔跑,面对面完成接力,用时最少者为胜。

第三个项目是不倒森林,每队9人参赛围成一个圆,面向圆心站立。队员右手掌心压住PVC管的顶部,使其竖立,游戏开始时集体移动,做到人动管不动,根据每队完成时间按名次积分。

最后一个项目,同心击鼓,每队派出10人,队员各执绳子拉紧后,裁判放球于鼓上,队员齐心颠球,以3分钟颠球个数多少排名。

活动现场气氛热烈,欢声笑语不断,教职工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尽享运动乐趣。最终,黄队斩获一等奖,绿队、蓝队获二等奖,红队获三等奖。此次趣味运动会不仅锻炼了教职工体魄,还增进了同事之间友谊。教职工们表示,将把运动会中彰显的团结协作、勇往直前精神带入日常工作中,转化为教学科研热忱,推进学院和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。